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福清市

城雕——八骏图
矗立在福清融城西门国际商展文场东北侧草坪上的八骏城雕,长18米、宽6米、高9.9米、重9.98吨,由306块花岗石雕砌组合而成。其图样设计者是北京泥人张雕塑工作室雕塑艺术家范因海。这座城雕体现了福清人百折不挠、在贫困中崛起的气质,暗示福清人历经从原始洪荒到现代文明的艰苦卓绝的奋斗过程。

福清市位于福州南部,是中国著名侨乡。福清市经济发达,城雕——八骏图 拥有国家级的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、元洪投资区和冠捷电子、捷联电子、福耀集团等一批龙头企业,江阴工业集中区、江阴港区等新兴的产业基地也正兴起建设开发的热潮。改革开放以来,福清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已跻身全国百强县(市)第17位,综合经济实力持续位居福建县域经济实力三甲之列,并先后获得了全国质量立市工作先进县(市)、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先进县(市)、全国教育“两基”工作先进县(市)、全国投资环境百强县(市)、全国绿化百佳县(市)、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(市)、全国科普示范县(市)、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荣誉称号。围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、城雕——八骏图 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,福清市正着力建设海峡西岸现代化中等港口工业城市,锻造省会中心城市坚强南翼,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、物流中转基地、闽台港澳合作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。

No comments: